沒有選舉不用升旗?周美青缺席元旦升旗 府:另有行程

我們想讓你知道…第一夫人的行程,府方不得過問也~~~

▲正副總統夫人周美青以及蔡令怡,雙雙缺席102年元旦升旗典禮。(圖/記者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去年元旦升旗典禮,總統夫人周美青不僅陪同馬總統出席,還因和民眾熱情擊掌導致腰傷舊疾復發;不過102年元旦升旗典禮,不見周美青的蹤影,府方表示,總統夫人另有行程,所以無法前來,不只周美青,副總統夫人蔡令怡也缺席。

總統以及五院院長全都披著一式的國旗圍巾,站在面對總統府升旗台第一排,馬總統在最中央,他的右手邊依序是副總統吳敦義以及行政院長陳冲,陳冲的右手邊,則是陳冲夫人柯長珠。

▲總統夫人周美青去年陪同馬總統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去年民國101年升旗典禮,執政黨要員的排列站法可不是這樣。馬總統的右手邊站的是周美青,當國旗冉冉升起時,馬英九行舉手禮,周美青則是行注目禮。升旗典禮結束後,馬總統和周美青還走入人群,和在場民眾擊掌問後,原本就有腰傷的周美青,還因為民眾熱情推擠,疑似舊疾復發,面露痛苦的表情。

▲101年元旦升旗典禮,周美青和民眾擊掌,疑似遭推擠腰傷復發。(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去年元旦時總統大選選情正熱,周美青現身製造高潮,許多民眾不免質疑,是不是因為今年沒有任何選舉,因此周美青可以不用來了?府方低調表示,第一夫人另有行程,所以不克參加升旗典禮。

事實上在98年馬總統執政後的第一個升旗典禮,周美青也沒有參加,99年一樣也是缺席;一直到建國100年以及101年,才見到她的身影。府方人員低調表示,第一夫人是否參加元旦升旗,並不是慣例,民眾無需做太多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