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18K血汗勞工 留英女碩士賣貢丸創百萬營收

我們想讓你知道…勇敢做自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英國留學回來的七年級女碩士「白白」,在台灣找工作不順利,曾經做過一個月薪水1萬8千元的工作。這讓她重新思考,雖然擁有國外碩士學歷,但在職場上沒辦法取得更好的待遇,那該怎麼辦。白白最後決定,回到家鄉的傳統市場與父母一起賣貢丸,靠著認真的態度和網路行銷,旺季時月營業額還有百萬元。

一整鍋香噴噴的貢丸正等著準備起鍋,然而正在做貢丸的人名字叫白白,她是今年不到30歲的七年級生(右圖/東森新聞)。頂著英國碩士學歷來賣貢丸,讓白白意外在市場裡爆紅。很多人好奇,都讀到碩士了,為什麼願意來到傳統市場捏貢丸,原來曾經有夢想的她,也被無情的景氣打敗過。

白白說,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做造型設計的,當時拿到碩士回到台灣,當然也對未來充滿許多的夢想。只是沒想到整體景氣太差,白白能領到的薪水非常低,每個月只有1萬8千元,工作時數還比一般人長很多,這樣得工作用時下流行的「血汗」來形容再貼切不過。現實的考量讓白白決定,不如回到家裡和爸媽一起賣貢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重新回到傳統產業,白白也經過一段適應期,她原本以為自己只要幫忙賣貢丸就好,只是要想幫爸媽分擔工作可沒這麼輕鬆,白白也開始學習做貢丸。白白笑著說,爸爸以前很疼自己,不管什麼事都不太會念,但講到做貢丸,爸爸老是在他身旁碎碎念,只因為貢丸的品質要好,每一個都不能馬虎。

賣貢丸成功的祕訣,除了堅持傳統手工的仔細之外,白白配上年輕人的行銷創意,給貢丸取了個有趣的名字(右圖/東森新聞),讓產品在網路上賣得嚇嚇叫。過年旺季的時候,一個月營業額甚至上看百萬,平常每個月也有10到20萬元的營收。七年級生白白,就這麼利用創意與努力,讓家裡的老店有了新的樣貌,也讓自家貢丸的香味飄到全台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