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實習生惱人 老闆氣炸想申請國賠

我們想讓你知道…79年9月後出生的,現在可能還在念大四,等他們明年畢業後,八年級生將全面到來。

「其實『白目』是每個世代必經的階段,江山代有才人出,看來七年級可以退場了,現在換八年級成為大家頭痛的對象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一篇《90後實習生嗆央視主任:我來學當導演,不買便當!》引起讀者回響,在商周部落格上更有作者表示自己老闆大罵某國立大學專門培養廢物,氣的說要申請國賠!

七年級生因為抗壓性太差,被評為「草莓族」,只是隨著他們年紀漸長,開始在社會上站穩腳步。連79年次的「草莓」們,也多脫離學校的保護進入職場。但這也代表「白目」的世代進入更迭,對岸有八年級生嗆,「我來實習當導演,不訂便當」,氣傻央視主任。看來七年級退場後,換八年級成為大家頭痛的對象。

2012年在大陸被稱為「90後入職元年」(1990年後出生,即台灣俗稱的八年級生),一位資深電視節目製作人上月16日卻在微博指出,央視某主任想請大家吃飯,請一位90後實習生幫大家訂便當;該位實習生卻認真的說,「對不起,我是來實習導演的,這種事我不會做的」,讓該主任當場瞠目結舌。

微博上有另一位電視台編導指出,現在來實習的大學生只關心兩件事,首先是實習能不能領到錢,另一個則是自己有沒有在節目中被「署名」參與製作。他提到,曾有一位實習生很生氣得來質問,「為什麼我錄過音,去過街頭訪問,更參與了節目錄製過程,字幕上的工作人員名單卻沒有我的名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商周部落格也出現一篇文章被大家狂按5千個讚,內容就是在討論七年級生退場後,換八年級生來職場實習的問題。部落格作者認為,一些初入行的小朋友,很多都有以下毛病:

  1.不懂得說謝謝

  2.對任何比自己年長和資深的前輩直呼其名

  3.回答不知道但並未試圖解決

  4.抱怨

  5.總有藉口

部落格作者說:「自己的老闆也常被實習生氣到快腦中風,他某次氣的衝出辦公室大喊,某國立大學專養一堆廢物,我要申請國賠!!」現代八年級的小孩所受的家庭教育,比較強調民主,不過似乎過頭了,有點矯枉過正。不少家長在溺愛的同時,又過分強調尊重孩子,使得孩子個人主義膨脹。

可能有八年級不服氣,並認為社會是平等的,是你們的觀念出了問題,總覺得老一輩人的思想過於陳舊,缺乏人權、平等和社會分工意識。筆者也替八年級生緩頰,表示自己也曾當過新鮮人,初次接觸職場未經社會歷練,難免欠缺一些做人、做事的基本能力。

作者表示,其實「白目」是每個世代必經的階段,江山代有才人出,看來七年級可以退場了,現在換八年級成為大家頭痛的對象了......

文中提到的部落格,《ETtoday新聞雲》獲作者授權引用內容,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原文請見:<討論> 八年級實習生拒幫訂便當:我是來實習導演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