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苦後甘!12/22先補上班 跨年元旦4天連假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快去訂機票、飯店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今年只剩下不到3個月,但很多人恐怕不知道,年底其實還有一個4天連假;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101年行事曆, 101年跨年至102年元旦,將因12月31日調整彈性放假而可以連放4天,但「先苦後甘」,12月22日星期六必須先補上班。

102年的元旦是星期二,人事行政總處在制訂101年行事曆時,考量12月29、30(六、日)連休後,上班一天又要休假,因此調整彈性放假,將12月31日的上班日挪到12月22日,也就是說,依照公務員放假制度的企業雇員,可以從12月29日連續休假至102年的元旦。

至於一般勞工,勞委會表示,現行勞工法定工時為2週84小時,不同行業別有周休二日或隔周休二日等各種排班方式,如果是比照公務機關休假的勞工,跨年也可以有4天假期。

但勞委會也強調,由於各事業單位的營運方式不同,勞工出勤模式多元,元旦假期是否連休,必須以勞雇雙方針對排班的方式來認定。而勞雇雙方如有疑義或雇主如違反相關規定,可就近向事業單位所在地的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縣、市政府勞工或社會局、處)洽詢或申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