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月存48萬? 府:加夫人薪資和存款利息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也還是很有錢啊...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的財產申報資料,這兩天成為熱問話題,對於外界質疑馬為何能月存48萬,總統府28日澄清,這其中包括總統與夫人的薪資和存款利息收入,只提馬月薪47萬、月存48萬,有誤導民眾之嫌。

▼馬英九總統。(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夫婦8個月來增加的財產近389萬元,其中包括總統與夫人兩人的薪資(期間包含公務人員一個半月年終獎金,共9.5個月薪資),以及存款的利息收入。

范姜泰基強調,馬總統生活簡單、清廉自持,理財方式僅為單純儲蓄,多年來都完全依法令規定申報財產。今日媒體報導「馬月薪47萬,月存48萬」實有誤導民眾之嫌,因為特別提出說明。

而針對部分行政部門贈送中秋禮品給立委引起外界非議,范姜泰基也表示,部會贈禮應考量人民觀感,內容也應與業務相關、本土出產為主,馬總統要求各部會應特別注意原則,更不應浪費公帑。

范姜泰基指出,中秋節是我國三大傳統節日,為業務順利推動而致贈薄禮乃人情之常,行政部門與立法部門在政策的制訂與推動上尤需密切合作,但各部會挑選贈禮應以本土、簡約、與業務相關為主,而贈送高級進口水果或香菸禮盒,的確造成外界不佳的觀感,馬總統要求各部會必須謹慎檢討,以合情、合理、合法的方式推動業務順暢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