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製作過程揭密 「蛋白」哪去了?

記者盧姮倩/綜合報導

說到中秋節,桌上的甜點小吃一定少不了「蛋黃酥」,紅豆餡包裹著飽滿的鹹蛋黃,可說是香酥可口,甜而不膩,製作過程簡單易於上手,但挖掉蛋黃後剩下的「蛋白」都到哪裡去了?《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致電詢問餅商及供應商,終於打聽到「鹹蛋白」的下落。

據了解,蛋黃酥的製作過程先是從外皮、內層皮做起,把兩者混合交疊桿製後,再把製作好的內餡包裹起來,加以烘烤就可以烤出可口的蛋黃酥,但剩下蛋白要怎麼處理呢?丟掉?或是有其他用途,自己製作時難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遑論是專門生產蛋黃酥的餅商了,不少網友也有相同的疑問,有人還提出「難不成是用人造蛋黃」的恐怖見解,其實剩下的蛋白大多都是進了廚餘桶,或是留著炒菜用。


▲蛋黃酥美味可口,不過製作過程中剩下的蛋白哪去了呢?(圖/取自網路)

知名伴手禮專賣店《維格餅家》市場行銷部專員曾小姐表示,他們會向負責製造鹹蛋黃的廠商購買蛋黃,至於剩下的蛋白,廠商會自行處理;另外一家人氣餅舖台北永和《王師父》則表示,他們都是向彰化的蛋農直接購買鹹蛋黃,並不清楚鹹蛋白如何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於是再致電至鹹蛋黃供應商俊翎農產有限公司詢問,總經理衛鑫俊則表示,剩下的鹹蛋白大多作為廚餘使用,目前還沒找到新的處理方法,他則建議麵商可以拿鹹蛋白製作麵條,增加口感和味道;據了解,鹹蛋白回收後,大多製成肥料做後續利用。

而在家經營個人烘培坊的王媽媽表示,她通常會去市場購買內餡需要的「生鹹蛋」,為了去掉腥味,會把蛋黃泡萊姆酒一下再放入烤箱烘烤2至3分鐘,由於她的產量沒有大型餅鋪多,剩下的鹹蛋白她會用來製做其他的料裡,像是用來煮湯、炒菜調味皆可。


▲買來的鹹蛋黃可以先用高粱酒、米酒或萊姆酒浸泡一下去掉腥味,在放入烤箱烤一下下即可。(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