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Google Map! 蘋果iOS 6新地圖錯誤百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儘管如此我還是更新了

記者鄒穎婷/綜合報導

蘋果20日凌晨釋出了最新的行動作業系統iOS 6,這項大更新包含了全尺寸注音鍵盤、新的撥號介面、中文SIRI等200多項更新,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原先內建的Map是由Google Map提供的,更新後就改為蘋果自家的3D地圖,但這地圖到了台灣之後,支援度不高,地形看起來也比較模糊,令常使用Google Map果粉有點失望。

《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測試發現,搜尋台灣知名地標建築「台北101」,卻在一片看似工廠、平房的地區找到「台北101店」,連台北101的影子都沒看到,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反觀舊系統iOS 5中的Google地圖,搜尋相同的關鍵字,馬上準確地找到台北101。


▲(圖/ETtoday製)

如果你是Google Map的重度使用者,建議更新前多考慮一下,如果已經更新了、回不去了也沒關係,還是能使用Google Map網頁版來代替,功能雖然不及iOS 5內建的Google Map,但至少比iOS6好用一些。

蘋果在過去3年間收購了3家製圖公司,在地圖技術上還算是新手,目前看起來還追不上有7年經驗的Google,不過蘋果的地圖也有許多獨特的優點,像是增加了語音轉向 (turn-by-turn) 導航服務、3D地圖Flyover功能,平移、讀取速度也變快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