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證實日將砸20億日幣買釣魚台 到底和誰買?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你們自己在講,到底是要把錢給誰啦!

▲總統馬英九接受NHK專訪,強調釣魚台是台灣的。(圖/取自NHK WORLD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日,東京都25人調查船在未經日本政府同意下,繞行釣魚台調查將近10小時;日本專家還呼籲,為了不要讓山羊破壞生態,東京都應趕快買下釣魚台,讓它「國有化」。但這也讓人相當不解,日本到底要跟誰買釣魚台?而釣魚台的所有權人又是誰?

NHK記者山內智也:「透過空拍,可以看到釣魚台的山上有幾隻白色的山羊。」包括東京都職員、海洋學家還有不動產業者等,東京都25人調查小組2日上午搭乘橡皮艇,繞行釣魚台群島3座小島。

雖然聲稱是進行地形和水質調查,但日本專家的話聽來卻暗藏玄機。日本東海大學教授山田吉彥指出,「不趕快買下釣魚台的話,釣魚台的生態樣貌,將被山羊破壞吃光。」

未經過政府允許,東京調查團待了將近10小時,終於返回石垣島,大陸央視也在當日報導,「日本東京都調查團今天凌晨乘船抵達『中國』釣魚島周邊海域,進行『非法調查』。」

陸媒怒批日本對釣魚台任何單方面行動,都是非法、無效的。但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大陸開出「不登陸、不調查、不開發」三個條件,是默許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國有化,以免右翼石原慎太郎把事情鬧大。

而日本國營電視台NHK也證實,日本政府的確將出錢購買,主播報導時表示,「日本政府和釣魚台所有者進行交涉,大致上達成協議,將以20.5億(NT7.8億)購買釣魚台。」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過去曾在華府發表驚人演說,表示東京都政府將出錢、向日本民間土地擁有者買下釣魚台諸島的3座島嶼;只是,讓人不解的是,日本政府從未對外宣告釣魚台名花有主、甚至還落在日本民間所有權人手中,到底這所有權人是誰?

「10月,會再度派出調查團,到時我也會參加登陸釣魚台,要逮捕我請便!」石原這口氣還是吞不下去,因為先前向政府開出在釣魚台建漁港碼頭的要求,以換取買島計畫,但最後被拒絕。而日方也試圖在APEC峰會舉行中日雙邊會談,但恐怕因近來的紛爭而難以實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