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鬧鬼? 壓力超載容易接到「鬼來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外醫師是不是都用call機~

▲低頭族人手一機,不少人都有「鬼來電」經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的手機也鬧鬼嗎?不少人都有過「鬼來電」的經驗,明明手機沒人打來,卻感覺到震動或聽到電話鈴聲,台大醫院精神部主治醫師林煜軒觀察近百位實習醫師發現,工時越長、壓力越大,越可能出現「手機幽靈振動症候群」或「手機幻聽症候群」的症狀。

林煜軒比較台大、長庚、輔大等3校實習醫師,在實習前、中的手機幻聽經驗,結果發現,實習中產生「鬼來電」的比例比實習前高出許多,顯示壓力越大的實習醫師,出現手機幻覺的比例越高,且比率超過8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煜軒分析發現,會出現「手機幽靈振動症候群」的原因主要是工作壓力,如基層住院醫生比主治醫生更容易發生此「症頭」;另外,常常處於緊張狀態或是工作時數長的人,也會發生類似情形。妙的是,若同時擁有兩隻手機,通常都是接工作的那隻會有「鬼來電」狀況。

另外,像手機常放在胸前口袋,或常用震動模式的實習醫師,也容易發生「手機幻聽」症狀;林煜軒認為,不少「低頭族」人手一機,也容易發生類似狀況,有相關經驗的人要學習適度減壓,可以減少「鬼來電」事件。

全球最安靜密室 極限45分鐘 待久讓人產生幻覺!
英男子無由殺光全家 開庭辯稱腦中有不明聲音
日調查:半數人死前有幻覺 過世親人神佛來「迎接
吃味精就頭痛? 美實驗證明一切都是幻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