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3萬薪 博士考鐵路基層養路工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份工作,有興趣最重要!

▲鐵路特考筆試放榜,其中有一位博士不怕做苦工,考基層養路工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瘋考公職,今年5萬多人報考的鐵路人員特考筆試也已放榜,預估錄取率僅2.5%。今年有兩位有博士通過鐵路特考筆試,其中一位考起新最高的高員三級。而另外一位則是不怕做粗工,考不限學歷最基層的養路工程類科,接下來還需要通過體能測試才算錄取,每個月薪水2萬9345元。

今年有兩名博士通過鐵路人員特考筆試,其中一人考高員三級電力工程,錄取後起新為4萬6225元。另一人則不怕吃苦,考最基層的佐級養路工程,主要工作是養護鐵路,還有機具保養、看守平交道等,養路工程也就是俗稱的「道班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養路工程通過筆試後,還要考負重40公斤沙包跑走,40公尺的路程需要在20秒內跑完,才能得到月薪2萬9345元的鐵路公職飯碗。鐵路特考高員三級錄用起薪約4萬6225元、員級3萬6275元、佐級2萬934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