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媒體悲觀預言 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法國媒體悲觀預言,未來很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費加洛報》報導,人們剛剛才為奧運會上的和平英雄們致敬。但21世紀的國與國關係,最後解決手段往往並非體育競技,而是戰爭。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並非不可能。

顯然不好預測戰爭的形式很難預測。但可以感覺到全球正在艱難的孕者一種新的平衡力量。

國際組織(聯合國、世貿組織等)無能為力。金融危機、經濟蕭條和赤字的火線交錯,造成的影響包括破產、貧窮、失業等-相當於一場戰爭衝突所產生的後果。

這場貨幣和經濟戰爭並非「可能出現」,而是已經「威脅存在」。地球上某些地區的工業遭到破壞,人民被遷移到其他地區。佔人口60%的新生代既沒有工作,也看不到未來。他們當中部分人為了生存,設法到歐洲國家謀生。

但是歐洲受本身也受到危機的衝擊。社會緊張造成不安氣氛。騷亂不時的地在新移民聚集的郊區燃起。在這些巷地方,暴力一觸即發。犯罪率上升,使用槍械十分普遍,甚至被拿來對付警察!

日益形成的群體分化,各群體控制著自己的地盤。這不是內戰,但卻是內戰的「培養皿」。誰敢說20年後會是什麼樣子?

中東是這場世界大局勢的震央。在這裡,一場隱伏至今的地區衝突的所有條件都已齊備。擁有核武國家在這裡交錯:以色列、巴基斯坦,伊朗可能很快加入其中戰鬥。邊界衝突不斷,水源爭奪不休,宗教對抗長期存在。蘊藏豐富的石油是主要因素。全世界的大國都被牽涉其中;就像敘利亞當前的形勢。

這一局勢重現了當年牽拖大國勢力(沙皇俄國、奧匈帝國、鄂圖曼帝國)的「巴爾幹火藥庫」。第一次世界大戰正是從那裡點燃戰火的。

中美之間存在著嚴重衝突的陰霾。但往往是次要摩擦,即可能引發連鎖反應。

要避免陷入悲歡的命定論。理智、妥協方案能夠暫時平靜緊張局勢。事出突然是歷史進程的基本法則。但各種危機(金融危機、經濟危機和社會危機)同時發生、宗教衝突和人口流動造成的不穩定等,要求人們必須警惕,戰爭,可能離我們並不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