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肺人殺手!全球最深泳池「NEMO 33」約10層樓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驚人了!


▲ 全世界最深的室內游泳池「NEMO 33」。(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擁有一座全世界最深的室內游泳池「NEMO 33」,深達34.5公尺,等同大約10層樓高,跳下去宛如進到深不見底的海底洞穴,沒有鐵肺,恐怕很難挑戰成功。

水面下深不見底的大洞不停冒出氣泡,如果說這裡是全世界最深的游泳池,你敢來挑戰嗎?這座全球最深的泳池「NEMO 33」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是由比利時一名潛水專家約翰比爾奈特(John Beernaerts)耗時7年,斥資將近2億台幣打造而成的多功能潛水、休閒娛樂設施。


泳池深達34.5公尺,相當於10層樓高,不但擁有像是水底迷宮般的分層設計,還設有不同高度的平台與空間,可供初學者或是具有不同程度的進階泳客使用。如果興緻勃勃想要挑戰深度潛水,不分男女,每一位泳客都必須先在練習區接受訓練,首先得揹上氧氣筒與專業潛水裝,再依照個別程度,才能一步步探底。假如不想潛水,也可以透過泳池貼心設置的14個水中觀景窗,飽覽水中美景。

此外,整座泳池一共使用了250萬公升的無氯水,而一說到「NEMO 33」這個名字,總會讓人聯想到動畫電影《海底總動員》那隻可愛的小丑魚尼莫(Nemo),在這裡的水溫也刻意仿造熱帶潛水環境,長年保持在恆溫30度。

越往泳池深處移動,越是讓人彷彿身陷電影中的黑色海底洞穴,著實考驗膽量與人體肺活量極限。今年5月,曾有一名法國勇者挑戰不攜帶氧氣設備,成功潛入33公尺深,引起極大轟動。由於噱頭十足,自從完工之後,果然成功吸引全球熱愛冒險的泳客前來挑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全球最深室內泳池「NEMO 33」。(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史上最大游泳池長1公里 可划船玩風帆
泳池底赫見溺水男童 8歲「小孩英雄」英勇跳下水解救
導入卑南大溪湧泉水 台東市立泳池「人魚可同游」
加州海岸最美風景 太平洋短吻海豚隨船同游32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