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游泳池長1公里 可划船玩風帆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比較好奇游完要花多久啊?


▲這個世界最大的游泳池,長度竟然有1公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全世界最大的游泳池在哪裡嗎?答案就是位於智利阿爾加羅沃(Algarrobo)的聖阿方索度假村(San Alfonso del Mar)。度假村內的超大游泳池長度達1公里,尺寸等於20個奧運規格的游泳池,除了狠砸新台幣295億元(以下幣值皆同)興建,每年還得花9千多萬來維持運作。

一望無際的海岸線,不仔細看還以為這是海邊,聖阿方索度假村整片游泳池綿延海岸線長達1公里,深度也有35公尺,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世界最大、最深的游泳池;而且景觀超好,一個沙灘之隔就是寬闊的太平洋。

這個佔地8公頃的巨無霸游泳池,需要6千萬加崙的水才能裝滿,終年維持在攝氏26度,比海水高大約9度,還使用電腦控制的過濾系統,引進海水再將其淡化。

▼游泳池可以划船跟玩風帆?你真的沒看錯!(圖/翻攝自sanalfonso.cl)

度假村當年花了295億,建造了5年,這個游泳池才終於在2006年完工。只是這麼大的游泳池,真的需要很多工作人員來以及電腦系統來顧才行,所以除了基本開銷外,每年還要花9千多萬讓游泳池正常運作。但為了維持「全世界最大」的名號,度假村也只好咬牙撐下去。

想看更多「史上最大游泳池」圖片請點此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看過A片就知道?台灣90%男性都認得的「限制級泳池」
印度創意豪宅 戶戶陽台變游泳池!
「天坑」離奇出現美民宅游泳池 池水流入深不見底巨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