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紓壓!大陸學者:剩女越多經濟越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剩女早已經不是過去自艾自憐的角色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到底要怎麼拚經濟?大陸經濟學家金岩石語出驚人,日前公開宣稱剩女越多,離婚率越高的地方,經濟就會越發達。這番言論讓好多女性朋友相當不以為然,直接反駁說,結了婚的女性,多半願意為家庭付出更多,說不定反而會花更多的錢,促進經濟成長!

▼輕熟女稱霸台日韓,林志玲台最美女星。

大陸經濟學家金岩石不僅公開宣稱剩女越多,離婚率越高的城市經濟越發達,還要求不能消費的男人應該要滾出城市。由於剩女們比較容易感到孤獨和恐懼,心情不好就會去消費紓壓,花錢完全無須考慮家庭、孩子 ,因此更捨得把錢花在自己身上正好促進經濟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這套剩女經濟學飽受批評,但畢竟不是空穴來風,每年百貨公司週年慶期間,只要門一打開,立刻擁進大批購買人潮,放眼望去,排在最前頭衝鋒陷陣的總是女人。

今年38歲卻始終沒嫁人的林志玲,日前才被網友票選為心目中的最佳剩女代表,她也不只一次在鏡頭前公開強調,相當滿意這些年來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根據陸媒調查,剩女在旅遊、社交、娛樂方面的消費都比已婚族群高,住在城市的單身族群中,不經考慮就購買奢侈品的人佔近3成,城市經濟也因為這些資金的頻繁流動,變得更有活力。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晚婚,經濟獨立的單身女性越來越多,演藝圈中林志玲、舒淇、蔡依林紛紛被冠上剩女名號,她們美麗自信在事業上也都頗有成就,完全顛覆了剩女的負面形象。現在剩女不僅被賦予了新的正面意義,更被認為是推升經濟成長的要角。(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