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飛魚葉詩文比男選手更快 BBC主持質疑用禁藥!

▲敦奧女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式,16歲小將葉詩文奪金,被質疑使用禁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游泳一向被視為西方人的強項。但中國女泳將葉詩文卻在奧運女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式裡打破世界紀錄摘金。最後50公尺自由泳衝刺速度,還快過男子同一項目的美國金牌得主洛捷迪!讓西方輿論非常不可思議。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女主持在節目中直言葉詩文的成績「有很多疑問」。
暗示葉詩文有使用禁藥之嫌。

許多網友反批該評論員她未提證據卻含沙射影。有美國泳賽評論員則坦言,美國網上湧現有關葉詩文的禁藥陰謀論,帶有「大美國主義」味道。「讓人羞愧」。

16歲的葉詩文在周末的400號公尺米混合式決賽中,於末段的自由式後來居上,超越美國名將貝塞爾(Elizabeth Beisel),以4分28.43秒刷新世界紀錄,比她自己的最佳紀錄快了5秒。

BBC女主持鮑爾丁(Clare Balding)當場追問英國前游泳名將福斯特(Mark Foster):「如果一名游泳選手突然游得比以前快很多,當中會有多少疑問?」

暗示成績「疑問多」

鮑爾丁的提問,有誘導福斯特質疑葉詩文「作弊」之嫌,但福斯特似乎也聽出了問題的弦外之音,淡化任何「作弊」的可能。他回答說:「注意她才16歲,當你年輕就可能締造出一些最佳成績……這是有可能的。」

網友批抹黑 BBC否認

鮑爾丁含沙射影的提問,在「推特」引發激烈討論,有網友力撐她「勇敢暗示中國選手用禁藥」。也有人炮轟她抹黑、詆譭中國選手的努力,甚至呼籲 BBC將她撤職。但BBC力挺鮑爾丁,說:「中國游泳選手以比自己最佳時間快了5秒的速度打破世界紀錄,主持人向來賓詢問選手是如何做到的,是她的職責所在,絕對沒有禁藥暗示。」

除了鮑爾丁,一些美國記者的口氣態度,也是高度懷疑。由於葉詩文最後50公尺自由式衝刺游出28.93秒,比男子400公尺混合泳金牌得主洛捷迪(Ryan Lochte)最後50公尺還要快0.17秒,有美國記者當場高呼:「不會吧,什麼鬼事情!」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記者誘導其他選手質疑中國選手未果,要求葉詩文解釋為何最後50公尺游得比洛捷迪快。

美國泳隊教練特羅伊(Gregg Troy)更說:「這真的是游得太快了,不得不注意這件事,你們可以去做調查。」

在西方各大游泳或體育中心網站,連日出現舖天蓋地的評論,揚言「若世界反禁藥織(WADA)袖手旁觀,將成為鬧劇!」有網友甚至建議當局調查是否有新禁藥未能在現行測試中查出,也有人認為中國「賄賂」了國際奧委會,換得「特 殊待遇」。

中國隊醫質疑針對性

中國奧運隊醫生反駁,禁藥以往在國際體壇盛行,美國、法國和前蘇聯都曾傳出禁藥醜聞,但為何輿論只會針對中國,不會譴責美國?就連美國世界游泳雜誌專欄作家洛恩(John Lohn)也說,只因葉詩文表現出色就認定她服禁藥,帶有「醜陋大美國主義」味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