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素降血糖 多吃咖哩可預防糖尿病?


▲ 吃咖哩預防糖尿病?醫生:不無可能。(圖/資料照片/取自twitte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據泰國師範大學在國際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咖哩所含的「薑黃素」成份可降血糖,有效預防糖尿病。針對這項說法,醫界認為,理論上不無可能,但截至目前的臨床實驗尚未獲得證實。此外,醫師不忘提醒,由於咖哩熱量高,如果民眾想靠吃咖哩治療糖尿病,恐怕還沒成功,肥胖會先找上你!

香濃可口的咖哩是老饕們心目中的美味香料,最近由泰國師範大學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咖哩所含的薑黃素能預防糖尿病,而這項研究也同步發表在國際期刊上。這項新穎的研究發現,讓不少民眾表示是第一次聽說,更有人深信不疑,認為咖哩不是甜的,所以感覺應該真的有效。

國內中西醫看法卻大不同,在中醫理論來說,薑黃素確實能溫熱筋骨,但跟糖尿病八竿子打不著;若以西醫角度來說,薑黃素對胰島細胞具有保護作用,能讓胰島細胞比較穩定,因此可以分泌足夠的量來降血糖,真要說咖哩能預防糖尿病,似乎也不無可能性。

然而醫師也強調,薑黃素屬於香料並非藥物,因此在臨床實驗中還沒得到證實,而且咖哩熱量高,若民眾想要藉由吃咖哩來預防糖尿病的話,整個人可能先發胖的機率還比較高,並不建議透過這樣的「食補」方式達到預防、治療效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