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蚯蚓越洋「移民」愛爾蘭 科學家:疑全球暖化造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神奇了~怎麼越洋的!!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南部農場發現大量法國蚯蚓。(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造成環境變遷,連蚯蚓也得「移民」!英國研究發現,愛爾蘭某農場發現一群法國蚯蚓悄悄在此定居,推測是全球暖化迫使蚯蚓需到高緯度地區繁殖,也猜測這些蚯蚓可能是攀附在植物根部才能跨越英吉利海峽到愛爾蘭。

根據英國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生物學通訊」(Biology Letters)期刊中的研究,都柏林農場以南的地方竟發現大量的法國阿基坦地區(Aquitaine)的蚯蚓,也是第一次發現這種生在較低緯度的南歐地區蚯蚓往北遷移。

▼科學家猜測,全球暖化造成法國阿基坦地區(Aquitaine)的蚯蚓遷徙到愛爾蘭。(圖/翻攝自網路)
研究共同撰寫人都柏林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的施密特(Olaf Schmidt)說,這些蚯蚓的適應能力非常令人驚訝,在氣候環境不同的異地還能活這麼好,也因為這群法國蚯蚓喜歡吃的土壤成分和愛爾蘭親戚不同,目前還未出現衝突。不過他也說,由於法國蚯蚓會將土壤中的二氧化碳排放出來,可能會讓當地土壤出現變化。

施密特猜測,可能是因為全球暖化,讓南歐的物種可以到北部地區生存,不過這一點必須進一步研究才能證實;至於法國蚯蚓到底怎麼越過英吉利海峽跑到愛爾蘭萊,科學家猜測牠們可能是躲在植物的根部隨之入境愛爾蘭。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