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曉之春 血淋淋的家暴亂倫性侵案件

文/賴賴



中文名 曉之春

外文名Dawn Spring
國  家:臺灣
語  言:國語
首播時間:2014.05.09
導 演:陳鈺傑
主 演:王傳一,李康宜,溫貞菱,王道南
類 型:青春
上映時間:2014.05.09

劇情大綱

故事講述一位有「背景」的問題轉學生陸嘉菱,在新學校裡引起許多騷動與衝突事件,飾演這位轉學生的就是今年拿下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的溫貞菱,為了詮釋這個角色,溫貞菱剪去一頭飄逸長髮,長相清秀甜美的她,在劇中卻不時與人大打出手,對象還不分男女,衝動叛逆又桀驁不馴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

李康宜則是飾演物理老師兼任班導張曉娟,面臨轉學生所引起的一連串騷動,加上家庭與感情的壓力讓她心力交瘁,但從這位眼神充滿敵意、態度惡劣的轉學生身上,曉娟卻似乎看見了另一個自己,為了讓同樣的悲劇不再重演,習慣於逃避的曉娟決定為她勇敢一次。李康宜在劇中有多場壓抑的情感戲,一場與王傳一的床戲雖由她所主導,卻同時充滿情慾、痛苦、愧疚…等複雜情緒,將「被害者」樣貌詮釋得多層次且令人動容。

▲小女孩演技自然。

▲王傳一表現平平。

▲畜牲爸。

瘋言瘋語:

劇本相當飽,這部片的所有劇情所有線索所有腳色都有戲,在過程中有玄疑,在結果中有感動,雖然大快人心,卻少了後韻,但是整體感是非常好看的,難怪能夠獲得金鐘獎提名,真的是一部相當優質的作品。

特別一提這位導演陳鈺傑,由於「小偷」這部短片在金馬獎大放異彩而開始關注,他的作品是台灣導演中,很少數品質整齊,相當有實力,不但在鏡頭操作上熟悉熟練,自己能抓機拍攝,能寫劇本,才華洋溢可惜台灣環境不足,他還有拍攝「東京不見不散」也非常好看,這位導演未來極有可能成為台灣第二個李安。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