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政府就職 胡錦濤提3不動搖、4希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1日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他提到北京政府對香港有3個「毫不動搖」,也向香港新一屆政府和社會各界提出4點希望。

典禮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胡錦濤對大約2300位聽眾演說。(圖/新華社)他指出,在充分肯定香港回歸祖國15年來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香港社會仍然存在一些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未來5年對香港長遠發展具有重要影響,是必須緊緊抓住而且可以有所作為的重要機遇期。

他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政府和社會各界提出4點希望。

第一,努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政府要堅持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準確把握社情民意,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積極穩妥解決民生問題和其他社會矛盾,更加注重機會公平,更加關注弱勢群體,更加關心年輕一代,使全體市民共享發展成果、提高生活水平。

第二,努力維護基本法的權威。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都要帶頭嚴格遵守基本法,堅決維護基本法,依照基本法規定行使職權。要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規定,繼續推進香港民主進程。

第三,努力提升競爭力。香港要在日益激烈的國際和地區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在提升自身競爭力上下功夫。要加強香港長遠發展的戰略謀劃,更好發揮政府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用。要更新發展理念,鼓勵和支持各類創新活動,不斷提高服務業水平,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第四,努力加強人才培養。要大力發展教育、科技、文化事業,全方位、多層次培養造就各項事業發展所需要的大量高素質人才。要高度重視愛國愛港人才特別是優秀年輕政治人才培養,為他們增長才幹、脫穎而出提供機會和平台,使愛國愛港傳統薪火相傳、「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

胡錦濤表示,中央政府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將毫不動搖,全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將毫不動搖,和香港各界人士一道維護和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將毫不動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