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都不電話了! 智慧手機「打電話」的功能排名第5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一定還會有更多強大的功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拿著手機的你有沒有算過,到底花多少時間在「打電話」?一項調查顯示,現在智慧型手機用來「打電話」的功能,已經排到第5名,平均使用時間僅12分鐘,低於上網、瀏覽社群網站、玩遊戲和聽音樂。

以前的手機之所以會讓人成癮,是因為它的簡訊功能方便,按幾個按鍵就能和別人溝通、聊天,不過一項英國的調查指出,簡訊已經是智慧型手機的眾多功能中,最不受歡迎的其中之一。負責策劃此研究的強森(David Johnson)表示,現在的手機就像「數位版的瑞士刀」,取代了手錶、相機、書,甚至筆記型電腦的地位。

這項研究顯示,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每天會花25分鐘在上網,是最常使用的功能,而上Facebook、Twitter等社群網站則是花了17分鐘,位居第2;反觀手機最原始的「打電話」的功能,竟然只有可憐的12分鐘,而大部分的人也只花10分鐘在傳簡訊的功能上,分別是排在第5和第7名。

這項研究也發現,智慧型手機已經取代了生活中某些產品,有54%的人選擇使用手機當鬧鐘、39%的人沒有單獨的照相機,而是使用手機的照相功能,甚至有6%的人已經不再閱讀實體書刊,而是使用手機看電子書。


▲智慧型手機用戶的使用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