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長時間曝曬 「點」狀防曬才能有效美白 


▲ 日醫師建議,長時間在戶外曝曬,要用點狀防曬法。(圖/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防曬油你都是用「抹」的嗎?日本皮膚科醫師提醒,臉部防曬用抹的,成效其實不大!醫師建議,一次擠的量最好多一點,而且擦的方式要用「點」的,一層一層點上去才能充分防曬。

每到夏日豔陽高照,許多愛美的女性總會如臨大敵,正所謂「一白遮三醜」,出門前再怎麼懶惰,也都不忘擦上防曬保養品,以避免和太陽公公有親密接觸。只不過,這場夏日防曬大作戰,正確步驟你真的有做對了嗎?

一般人擦防曬,都是用手畫圈圈的方式,在臉部不斷來回塗抺,有時害怕整張太油膩,所以就少擠一點,也比較不浪費,但很多人明明抹了防曬,卻依然長出黑斑,讓人不禁懷疑防曬產品的效果是否有限?但醫生說,只塗一小點是不夠的,用量可能得要雙倍才行。

日本東京一家皮膚診所醫生吉木伸子日前提出了有別以往的防曬觀念,她表示,其實防曬油塗太少,就是黑斑生成的主要原,想要有效做好臉部防曬工作,防曬油至少要1平方公分,大概2毫克才足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還有一項保養重點往往也容易被忽略,打破一般印象中的防曬觀念,防曬油其實不應該是用抹的,而是要用點狀方式,一層一層點在臉上。由於「點」防曬油既花時間又太厚重,臉白白的,要是一弄不好,反而容易像藝妓一樣。醫生說,點狀防曬其實只有去海邊或山上,這種長時間曝曬的場合再做就可以,現在大多數的粉底化妝品,本來就有防曬成分,再搭配上洋傘、帽子輕便遮陽就很足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