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台灣飛官 陸女記者李謙:我正在抵抗你

我們想讓你知道…迪克牛仔表示:________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女記者李謙長相清秀神似孫燕姿,在爆出與台灣幻象飛官蕭豐吉交往的消息後,她人相當低調,已經向所屬電台請假,迴避外界關心。其實李謙日前在官方博客(部落格)中,就曾引用藝人迪克牛仔的「三萬英尺」歌詞,「飛機正在抵抗地球,我正在抵抗你」,訴說自己的心情,也讓人不禁聯想,這是在抒發對感情的無奈嗎?


▲大陸中央台記者李謙長相神似孫燕姿。(圖/取自李謙圖集)

李謙外型清秀,還有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講起話來台風穩健,條理分明相當有自信,在公開場合中,很難不被注意到。李謙採訪過各種大大小小的場合與事件,包括大陸人大會議,還有四年一度的奧運盛會,就連日本311大地震,也見得到她的足跡。

李謙本來是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內的明日之星,在今年二月被調到台灣採訪,卻因為一段「火車抬行李」機遇,而與飛官蕭豐吉譜出戀曲,只是兩人身份敏感,按照規定,志願役官士兵與大陸人士接觸必須主動報備,但蕭豐吉為了打算長期交往而故意隱瞞,還多次到台北吃飯約會,不到兩個月就遭到檢舉。由於蕭任職的空軍教準部,是空軍戰機戰術訓練的高機敏單位,國防部擔心軍機資料外洩,立刻進行反情報調查。雖然沒有外洩情事,但蕭仍被記過一次、申誡兩次,並處以停飛的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謙博客PO文,引用歌詞抒發情緒。(圖/翻攝網路)

至於李謙,則是已經向電台請假避開各界關注。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獨家追蹤後發現,「當台灣飛官愛上大陸駐台女記者的傳聞爆開之後,目前人在北京的女主角李謙,隨即就向她所屬的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請假,好避開外界對她的關切。」

到底這段感情為李謙帶來甚麼?沒人說得準,但5月1日時李曾在官方博客引用藝人迪克牛仔的「三萬英尺」歌詞,文中提到,「思念像黏著身體的引力,還拉著淚不停的往下滴,要飛向哪裡、會飛向哪裡,愚笨的問題,答案在我的心裡。」字字句句好像是在訴說複雜心情。

事實上國台辦在四月份,就已經知道兩人交往的消息,並在第一時間以避免影響兩二岸交流為由,將李謙所屬的中國之聲駐台名額暫停,李謙的職位也有可能因此調動,原以為是場單純的戀情,但因為雙方敏感的身分,變得一點也不單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