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藉生長素催熟 果肉果皮分離食用較安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要食的安心。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又到了芒果的盛產季,卻傳出有果農使用生長素來催熟芒果,雖然這種生長素是低毒性物質,但只核准6種水果使用,芒果不在此列,要如何分辨,使用生長素的芒果蒂頭較黑、果皮泛黃,果肉纖維多、外型較小。
 
東森新聞記者來到果菜市場,即便是這個大批發集散地,有賣芒果的攤商並不普遍,因為芒果才剛上市不到一個月,攤商不諱言,果農為了搶上市會使用生長素。



水果業者指出,「有的是有催熟的」,至於果農是怎麼催熟的?業者表示,「 應該是用生長激素吧!在樹上成熟的話,會有點裹粉,如果是催熟的話,果皮會比較泛黃,沒有這麼紅啦!會比較油一點。」

另一攤籃子裡的芒果每個看起來都很漂亮,但要分辨自然熟成與使用生長素的,可以先從外觀來看。自然熟成的蒂頭呈現綠色,而使用生長素的蒂頭比較黑,看完了外表,繼續將芒果切開,自然熟成的果肉纖維少、外型較大,而使用生長素的果肉纖維多、外型較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進入芒果的盛產季,根據瞭解,這種生長素只核發鳳梨、蕃茄等6種水果使用,芒果並不在此列,芒果不適用的原因,就在於會產生不良副作用。

雖然目前益收生長素慢性毒性仍未確立,而且毒性很低,但呼籲民眾吃的時候,最好將果皮與果肉完全分離,吃起來會比較安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