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溜滑梯藏危機 高達9成6不合格

▲五都公園溜滑梯大抽檢,竟然只有2座合格。(圖/取自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515是全國兒童安全日,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舉行「兒童安全總體檢」記者會指出,根據國家標準抽檢五都50座公園發現,竟有高達96%溜滑梯不合格,讓孩童遊戲安全置身在危險中,有6成的小朋友因此受傷。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雖然兒童事故傷害死亡數逐年下降,但根據統計99年仍有超過216萬的兒童因意外傷害就醫,有6成的兒童在公園遊玩受過傷,而溜滑梯則常是受傷主因,包括護欄太低,欄杆和滑梯太靠近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與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抽查50座公園的溜滑梯,檢驗溜滑梯的使用區域、材質、結構、設計規格、使用功能等,但其中竟有高達96%的溜滑梯不合格,僅有2座公園的溜滑梯檢驗結果均符合國家標準要求。

林月琴表示,溜滑梯若不符合國家安全規格,恐致兒童發生窒息、墜落、骨盆受傷、脊椎受傷等意外,她建議政府應規劃兒童安全工作的預算,進行長期延續性的計劃,提出「兒童安全政策白皮書」,讓350萬兒童免於恐懼與危險,徹底保障孩童安全。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希望政府關心兒童安全。(圖/取自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