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護士生病不准假? 張簡淑君母:醫院很關心她

我們想讓你知道…痛心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任職高雄阮綜合醫院的護士張簡淑君,20日因為癌症過世,得年23歲。她的朋友曾抱怨,生病都不能請假,因此才會被拍到張簡淑君吊點滴上班的照片。外界則質疑這可能就是導致病情惡化的原因,對此醫院公關向媒體澄清,當天就已經讓張簡淑君返家休息,張也是在事後才檢出罹癌。張母也呼籲各界,請勿再苛責院方。


▲打點滴上班護士,24歲癌症傳不治。(圖/翻攝網路)

3月底,張簡淑君上班發燒趴在桌上打點滴而被拍了下來,照片貼網後,引起許多網友不捨討論,認為護士的工作實在太辛苦。雖然有朋友對外表示,生病不敢請假,但張簡淑君的同事說,當天(3月25日)張來上班時已經生病,護理長發現後趕緊通知家人接回,有同事好心替她打了點滴補充體力,並不是所謂超時工作而累倒的。張簡淑君回家休息後,3月28日上班,30日照X光獲知罹癌且轉移肺部,轉院至高雄長庚醫院,但不幸於於本周二(17日)不治。

張簡淑君住家的鄰居則說,她是一個非常有責任感的人,雖然知道自己身體不舒服,但仍不敢告訴父母。張母則說,醫院一直以來都很關心女兒的狀況,請大家不要怪罪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護士的問題成為新聞焦點,護士林美琪日前投書CNN,揭開血汗醫院裡白衣天使的工作實況,表示不僅工作超時超量,想離職還要被醫院以找不到人為理由,延後離職時間。而對於有護士超時加班,未領加班費的的狀況,高雄市勞工局20日已針對阮綜合醫院開罰8萬元,盼制止「血汗醫院」對護理人員的不公平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