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屠殺12棵扁柏 8千歲南山神木受重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壞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山老鼠橫行已到了無法無天地步。宜蘭縣大同鄉南山神木中的巨大扁柏,被登山客發現至少有12株神木被大卸八塊,總樹齡超過8千年,也創下台灣神木群被集體屠殺的可恥記錄。

千年神木是台灣珍貴資產,如今卻慘遭山老鼠大卸八塊。被盜伐的地方就在宜蘭大同鄉南山區、距離中橫宜蘭支線附近的產業道路登山口約70分鐘腳程的原始森林,也就是在南山神木群附近,巨大扁柏有些被斷頭、有些攔腰折斷,只剩下半身埋在土中。

據悉,山老鼠之所以濫砍濫伐,其實是看準扁柏樹幹上優美的紋路,不僅可以雕成佛像,還能做大屏風來販售,根部的一棵樹瘤至少一萬起跳。宜蘭地檢署則在9日下午指出,山老鼠雖觸犯森林法,但若無明顯的組織犯罪或擁槍械證據,很難求處較重刑責。

「逮到山老鼠可能只抓到砍伐的人,這樣沒有意義。」檢方表示,因盜伐神木可以獲取暴利,山老鼠集團可臨時有不同的組織搭配,也可隨時擴充集團成員;所以,重點應在瓦解全部成員,包括下游收贓人士,並修改森林法,讓檢警有法源監聽,才能有效遏止類似狀況再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