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卷解答「按讚才能看」 小學生罰抄寫20遍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道數學題是三角形還是長方形?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小學生瘋臉書,居然在數學考卷寫上「若要觀看本內容,你需要分享連結或按讚!」還畫出讚跟分享的圖案,老師看了根本笑出不來,氣得把答案圈起來,要他罰寫抄20遍,這張考卷在臉書瘋狂轉載近千次,有數千人按讚,網友誇學生有創意搞KUSO,也有網友覺得小學生實在中毒太深。

點進臉書網頁想看文章,現在流行得先按讚,不過,這大拇指比讚的符號竟然原封不動,出現在小學數學考卷計算題解答欄,學生大搞KUSO,在數學考卷的解答欄位,寫上「若要觀看本內容,你需要分享連結或按讚!」底下畫了分享與豎大拇指按讚的圖案,特別的是「按讚4,127人說讚」,老師看了卻笑不出來,氣的把答案圈起來,要學生原封不動罰抄寫20遍,而且要在放學前交出來。

爽文國中老師王英憲說,「他(學生)可能純粹覺得有趣,這答案我一定不會接受。」學生則說,「我認為是以一種玩的心態去寫」他不覺得這個KUSO好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連國中生也不贊成把KUSO精神發揮在考卷上,這篇文章意外在臉書造成轟動,被瘋狂轉載900多次,數千人按讚,有網友誇學生有創意,還說老師太嚴肅、缺乏幽默感,但更多人說現在中小學生實在是臉書中毒太深。

爽文國中老師王政忠表示,「身為老師當然非常歡迎,也很喜歡學生用另類的不同流俗的方法去解決同一個問題,可是如果他的回答沒有試圖要去解決問題,對我而言那就不叫創意。」

先前在大陸也有中學生在答題處貼了一張百元大鈔(右上圖),將鈔票掀開後,答案處是一片空白,當場讓閱卷老師哭笑不得,雖然可能是希望他能手下留情,但最後還是「無情」給了零分。

數學題答不出來或不想解答,乾脆學臉書暗讚才能看,老師說這不代表創意,只是一場鬧劇,與其花時間費心力畫圖,不如靜下心來好好演算基礎的數學考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