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費達18萬元 手機自動搜尋電信訊號惹的禍


▲國外漫遊帳單竟高達18萬元!(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有許多人使用能打電話又能上網的智慧型手機,不過以往出國時,上網要比照國際漫遊費率,相當昂貴,因此各家電信業者,紛紛推出日租型費率,也就是號稱只要付一定金額,在國外照樣能上網吃到飽;不過有一位民眾賈先生就是使用出國日租388吃到飽的方案,結果回來一看,帳單竟然高達18萬元,和原本預期的金額,天差地遠。

原來,帳單的金額會飆到離譜的18萬,全因賈先生使用到非合作電信公司的網路,所以費率回歸國際漫遊,帳單金額才會爆增;只是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一旦沒了訊號,就會自作聰明找頻率,讓消費者可說是防不勝防。

其實現在無論是行動電話還是筆記型電腦,都有出國上網日租型的費率,不過合約密密麻麻,有些細節您真的看清楚了嗎?以去日本為例,日本有兩家電信公司,但包括中華電信、台哥大哥大、威寶,都只和其中一家有合作,這時如果手機自動搜尋到另一家電信訊號,手機又有上網,就會變成國際漫遊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電信、台哥大哥大、威寶在日本都僅和Softbank合作。(圖/東森新聞)


不過,就算消費者千注意萬小心,但有時根本沒在使用手機,但裡頭的程式卻透過網路自動更新,使用者根本不知道用到哪家網路,那就虧大了。民眾不想錢花的莫名其妙,最好的辦法還是到旅遊目的地後,直接在機場申請當地上網功能,固定用一家電信業者,就不會因為訊號亂跳多花冤枉錢。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帳單暴增3千元 手機半夜自動上網惹禍
當心!手機自動上網 電信業者不會主動告知費用產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