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家廖恬敏創新「手勢字體」 手一動切換大小寫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是中文字,可能加上腳掌都比不出來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新銳藝術家廖恬敏目前就讀美國普瑞特設計學院(Pratt Institute),最近她利用自己的一雙巧手,進行一項「活」字排版實驗。她在手部塗上墨水線條,藉由變換手勢,讓墨跡呈現字母的大小寫。在同一個字母的大小寫變換中,她完全不用重新描繪墨線;而這個有趣藝術被她稱作「手勢字體」(Handmade Type)。

廖恬敏在國外就讀期間,也曾以「ilha formosa」而獲得網路社群的熱烈迴響,此一作品為結合資訊圖像設計及紙雕插畫來介紹台灣的一本繪本書籍,在網路上公開展示後佳評如潮,因而有20個多設計網站撰文介紹,以及40幾個部落格的轉載推薦,先後還被刊登在Nicework雜誌、大陸Lohas樂活雜誌的台灣專題以及亞洲青年創作平台專刊,並受邀至紐約當地綠色設計雜誌GreenSource製作當月專題文章的開頁插畫。

廖恬敏在大學時,就展現出她的創意天賦,當時僅花兩周時間,利用數十張照片與手繪毛皮所創作的「Animal Rights」,一舉得到F概念獎、德國紅點等四個國際獎項。這項作品的設計初衷是替動物發聲,當兔子貴婦穿著最時尚的「真皮」圍巾;鱷魚貴婦提著新上市的「真皮」包包,消費與生態的衝突立刻展現在眼前,因為,所謂的「真皮」圍巾與「真皮」包包都是「人皮」。

廖恬敏認為,動物不應該是讓人穿戴的,因為人類食用動物,還以動物毛皮當裝飾,這如同把動物屍體披掛在身上,她也身體力行的進行「週一無肉日」,希望在生活中為動物盡點心力。

▼「手勢字體」由A變成a。(圖/取自www.behance.net)

▼變個手勢,就從大寫變小寫!(影片取自Vimeo)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成都「萌虎」出閘 愚人節前瘋傳笑翻網友

超噁「昆蟲姦屍」!女王蟻遭蜘蛛吸食 雄蟻在背後猛上

上課打瞌睡沒問題!研究:半夢半醒有利於吸收新知

5件能讓女性高潮的事!使用影印機也舒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