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價格漲翻天! 沒5萬買不到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啊!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陳泰佑/台北報導

等在紅綠燈前,一整排各式各樣的摩托車準備伺機而動,機車不只能輕鬆穿梭大街小巷,停車更是方便許多。不過,想買嗎?記者實際走訪問價錢,機車行老闆表示,一台最便宜5萬4000元,再來就沒有更便宜了。

什麼?一台新機車5萬元起跳,小綿羊50cc,4年前一台3萬5000元,現在漲了1萬6000元;100cc得機車也從4萬5000元漲到5萬5000元;150cc更不用說,飆破8萬,漲了快2萬元。儘管不少民眾想換掉騎了好幾年的舊機車,但是一看到價錢,紛紛搖頭打消念頭,直呼現在得機車價格跟以往差了好大一截,現在大學畢業生月薪水3萬又怎麼買的起?

原來2009年機車排氣第5期排放新標準上路,燃油系統從化油器變成噴射系統,成本得至少增加到1萬,業者只好把成本反應在售價上,機車行老闆就透露,「這也是沒辦法,業績也掉了快2-3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機車價格飆漲,加上大眾運輸捷運增多,導致從4年前開始,台灣前後機車量從81.5萬輛往下跌,到去年只剩64萬輛。畢竟瞧瞧這價錢,許多民眾的心聲都一樣:唉!還是搭公車、捷運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