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丟官 新華社記者先批重慶「劫富共貧假大空」

▲薄熙來(右)不再任重慶書記,張德江(左)兼任。(圖/取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華社》15日報導,中共中央決定免除薄熙來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改由張德江接任,不過在薄熙來丟官前也有明顯的徵兆,新華社記者周方在個人博客上撰寫了一篇評論文章《「重慶模式」——劫富、共貧、假大空》,將薄熙來的重慶模式駁斥得體無完膚。

周方在文章中指出,薄熙來所公布的2011年數據不但造假,甚至攔腰一刀(除以2)也不會比實際數字還低。他認為要看清楚重慶模式的真面目,只需要觀察當地人如何搞生產就行了。

他指出,當地人每天生活的重心就是「唱紅」,大家可以不工作,但不唱紅就拿不到薪水,利用「唱紅」搧動當地弱勢族群「仇官」、「仇富」的心理。「打黑」則是打掉了當地最具活力的民營經濟,用黑社會手段來壓制不服從的民眾,強奪民間的資金,輸入當地國有企業。

文章還說,薄熙來大力鼓吹「唱紅」,挑起當地弱勢群體「仇官」、「仇富」的情緒,又透過打壓、剝削民營經濟和公務人員,來討好弱勢群體,建立虛假的「共富」。

薄熙來更要求每個公務員都要依據自己的職務來扶貧,搞得當地的公務員「官不聊生」,用這種輸血式的扶貧模式想要粉飾太平,只會養出一堆懶人,最後形成「共貧」。文末還說,建議重慶乾脆另立中央,如此就能讓紅旗插滿全國。

周方在個人博客上撰寫了這篇評論文章砲火相當猛烈,目前原稿已遭刪除,但微博和不少論壇上還流傳著,他的觀點引起不少人共鳴,甚至有人稱他為「傳媒犀利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