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ONEPIECE)》作者病危? 東立:是謠言!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真是漏洞百出!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有關日本論壇傳出「《航海王(ONEPIECE)》作者尾田榮一郎病危」一事,震驚各界,實際透過出版社證實,並於稍早作出回覆,確認該名作者「活得好好的」,也請外界不用多作揣測或遐想。

 ▲台版原名《海賊王》的作者尾田榮一郎傳出病危消息,經過官方澄清確認是假消息,大家將可繼續了解草帽一行人在熱血故事。(影片/擷取自YouTube)

關於該論壇所傳出《航海王(ONEPIECE)》作者尾田榮一郎病危訊息,標題相當聳動,還有令粉絲震驚的停刊訊息,但仔細一看發文內容,完全是漏洞百出。台灣的出版社東立,也致電回覆目前並沒有接獲這樣的消息,該項情報完全只是網路謠言,現在老師正帶著草帽一行人在燃燒島中冒險呢!

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去年的311大地震期間,甚至還傳出《火影忍者》的作者岸本齊史、《七龍珠》的作者鳥山明死於地震災難當中,當時尾田榮一郎還遭傳葬身火海,當時還有網友搞笑的說,如果尾田大過世,最難過的應該會是「娜美」(尾田老婆是曾經在海賊王音樂劇裡飾演《娜美》的模特兒稻葉千秋),但事後全部都在網路上報平安。

▲去年有網友搞笑的說,因為尾田大有個萬一,最難過的應該是「娜美」,因為尾田的老婆是曾經在海賊王音樂劇裡飾演《娜美》的模特兒稻葉千秋。(圖/擷取自網路)

由於科技產品的發達,現在許多第一手訊息有九成幾乎都來自於網路,越知名的產品越容易有八卦產生,光是即將要上市的iPad 3的上市訊息、規格等八卦一籮筐。針對網路謠言的判斷,首先,如果消息來自國外,只要看原文的引用來源、翻譯、標題與內容是否相關等;再者,不論消息來源是否屬實,隔天原廠一定會作出正面回覆。因此,未來網友在閱讀媒體資訊時,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進行查證、確認比較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