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氏列疑慮健康食品 統●AB優酪乳、養●多發酵乳上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近很流行打馬賽克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董氏基金會抽查市售74件市售常見健康食品,提出17項有疑慮的健康食品名單。而董氏基金會的說明雖然描述完整,但報告中的品牌名稱卻都少掉一個字,例如統●AB優酪乳或是得●的一天五珍寶健康調和油。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指出,像是優酪乳、發酵乳等健康食品,普遍有糖分過高的問題,根據衛生署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成年女性每天糖分攝取量應少於20克、男性須少於36克,糖分過多不僅會讓體重增加,也會提高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董氏基金會的說明文件指出,如果每天喝400毫升「●泉晶球優酪乳」,雖然可以增加腸內益生菌功效,也得額外喝下11 顆方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部分健康食品往往含有不必要的食品添加物,如香料、人工調味劑、著色劑、安定劑、膨脹劑等,吃多了,反而會增加人體負擔,如果真的要喝優酪乳,以無糖為佳,或以水果替代糖分調味,避免攝取過多糖分。

若要下載董氏基金會完整報告請點此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1.FDA公佈含鉛量最高10種口紅 萊雅、媚比琳上榜!

2.「毒」妳千遍!可惡,姐妹們站起來 甜菜口紅自己做

3.保溫杯蓋被驗出重金屬鉛、鎘 九成三有過量塑化劑

《文轉下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