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稱讚球技 美議員對馬連珠炮強調林書豪是美國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就是度量大了一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1日林書豪再度出賽,馬英九總統在總統府內接見美國議員,原本以為會談美牛相關議題,馬總統談的卻是美台兩方都很欣賞林書豪球技,沒想到美國眾議員當場就堅持嗆說,「林書豪是美國人」。這一幕讓人想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拍桌怒罵「美僑商會」沒禮貌,連總統都不稱呼,「要是我,翻桌子就走人」一席話。

美國聯邦議員來台灣,馬總統親自接見,熱門美牛議題先擺一邊,因為還有火熱的話題,馬總統說,「貴我兩國在許多的價值跟議題上都有相同看法,我們都追求民主,重視人權,愛好和平,甚至於我們都欣賞林書豪的球技。」

「Linsanity(林來瘋)!」透過翻譯聽到「林書豪」,美國議員可是心領神會的哈哈大笑。有朋自美方來,馬總統特地端出最火熱的林來瘋話題,沒想到這名來自夏威夷議員法理歐馬維加(Eni Faleomavaega)前一秒還哈哈大笑,接下來逮到機會開始連珠炮。

法理歐馬維加說,「我很遺憾告訴你,林書豪是美國人,哈哈哈,他生在美國,他的雙親是台灣人,覺得榮耀,我知道姚明加入中國國家代表隊,你們台灣也想要林書豪,他該怎麼做呢?他是美國人,好嗎?」

法理歐馬維加強調,林書豪是正港的美國人,當場吐槽馬總統。只是議員啊!你會不會太激動了些?因為馬總統明明是說欣賞球技,和國籍問題好像沒啥關係。

似乎意識到自己有點點小over,事隔4小時,法理歐馬維加再說到Linsanty,態度開始緩頰,「說林是台灣人或中國人,不都是同源,我們都以他為榮。」

好小子是哪裡人也在網路發酵,有人開玩笑說,工時長、薪水低、責任重,光是這些點看起來,就是台灣人無誤啦!只不過,林書豪專心打球,不管是哪裡人,欣賞的是球技和堅持精神而不是國籍。

▼鴻海總裁郭台銘提到美僑商會氣的火大拍桌。

1月15日總統大選揭曉隔一天,鴻海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行「2012快樂天堂慈善嘉年華」活動,郭台銘提到馬總統的氣度時說,總統選舉前,美僑商會要兩位總統候選人去說明,「我很不以為然」,憑什麼商會要總統候選人去說明。他還拍桌表示,美僑商會憑什麼稱呼「馬英九先生,而不是馬總統」。

郭董說,連總統都不稱呼,「我看了就不舒服」,還有稱呼馬英九博士的,「要是我,翻桌子就走人」,美國人是做台灣生意的,還要求東、要求西。郭台銘這一席話,對應今天法理歐馬維加的談話,似乎不無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