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變色龍長僅1.5公分 輕鬆站火柴頭上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愛唷!

記者鄒穎婷/綜合報導

據美國科學雜誌《公共圖書館-綜合》發表的最新期刊中公佈,在馬達加斯加島上發現一種迄今體型最小的變色龍( Brookesia micra ),身長介於1.5到2.9公分之間,可以輕鬆的站在火柴頭上。

▲超迷你變色龍,從頭到身體僅有1.5公分,加上尾巴全長不超過3公分。(圖/取自live science)

研究人員費了一番功夫才在樹枝間發現迷你的變色龍,一共發現4種新品種,體型都偏小。這些變色龍原本的體型與正常變色龍相當,但因為馬達加斯森林被大量砍伐,棲息地變小,因此這些變色龍就演化成較小的體型,但新發現的其中2種變色龍,仍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

研究人員表示,當牠們在夜間睡眠時,可以輕鬆將牠們拿起來,牠們不會到處爬動,讓研究人員可以仔細觀察,才因此發現了新物種。

目前新發現的迷你變色龍,已打破1.6公分長的雅拉瓜壁虎紀錄,成為全世界最小的爬行動物。

▲超可愛的小型變色龍,因棲息地遭破壞,演化成迷你體型。(圖/取自live scien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