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鞋」藍白拖 塑化劑超標240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藍白拖」驚傳有黑心貨!《蘋果日報》以北部6家知名通路賣場販售的藍白拖送驗發現,其中5家的拖鞋都含超標的禁用塑化劑,最多竟超標240倍,部分通路業者已全面下架含塑毒拖鞋。

《蘋果》日前向家樂福、大潤發、頂好超市、全聯福利中心、統一超商與全家超商等6家零售通路商購買藍白拖,送往SGS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檢驗,赫然發現只有大潤發合格,其餘5家販售的藍白拖,與腳背直接接觸的鞋背均驗出超標的塑化劑DEHP、DINP,其中全聯與全家的藍白拖,6種禁用塑化劑總量更超過標準值1000ppm逾240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家樂福的塑毒拖鞋與大潤發的無毒拖鞋都出自宜蘭縣金馬鞋業公司,業者受訪時回應,拖鞋分為「一般」與「無毒」兩種,價格不同。全聯的拖鞋製造商全日盈公司負責人邱先生則稱,塑膠製品「一定會有塑化劑」,他不知道法規對塑化劑有規範。

統一超商供貨商迅龍實業公司表示,公司都會要求廠商提供檢驗合格的產品, 至於拖鞋含塑毒一事,公司會再查核;全家供貨商鈦騰國際公司則說,如產品有問題,會向供應商查證並回收。

「藍白拖」因為價格便宜,深受學生等年輕族群喜愛,年產量達500萬雙,甚至有「國鞋」之稱;去年5月國內爆發塑毒風暴後,標檢局將市售拖鞋、布希鞋等塑膠鞋類訂立6種禁用塑化劑含量的國家標準,提供製鞋業者作為生產品管依據。醫師表示,塑化劑為可能致癌物質,且恐影響男性生殖能力,但穿拖鞋皮膚吸收量有限,民眾不用太擔心。

.藍白拖創五項紀錄三大功能 記憶鞋墊始祖、打小強超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