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漢橫行 4成女性搭車曾遇性騷

我們想讓你知道…遇到性騷當下,女性要勇敢揪出狼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問卷調查顯示,有4成女性表示曾在搭車遭遇過性騷擾事件,受訪者認為,台北市每天有3000多輛公車,乘載近180萬名乘客,也最容易在公車上遇到狀況。財團法人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21日舉行記者會表示,要減少這類性騷擾,公車司機可扮演重要角色,希望民眾「不要怕、說出來」。

曾處理過公車內性騷擾的客運駕駛林立輝表示,當時女學生因被騷擾哭著向他求助,他立刻停車並報警處理,最後逮到色狼;另一客運駕駛黃覺賢說,他曾處理因性騷擾事件時,因車門緊閉不讓嫌疑人下車,對方還企圖咬他。

處理過類似經驗的客運司機建議,遇到類似狀況一定要向司機反映,其他乘客則可協助報警並與警方約在下一站,大家聯手遏止性騷擾歪風。

台北市婦幼警察隊指出,乘坐公車時,民眾可將身上手提包放至胸前或是腿上,擋住他人視線,或是盡量倚靠椅子或柱子,避免身體後側被人碰觸,若真的遇到性騷擾,可試圖用手機錄影存證,並告知公車司機協助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