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宋:雲林300童沒飯吃 馬政府還想辦奧運?

我們想讓你知道…富人開心到運動場看比賽,卻有窮人連最便宜的便當都買不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總統大選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於17日下午舉行,宋楚瑜發揮「宋省長」本事,抨擊藍綠皆犯了「台北看天下」的通病,花了大筆經費建場館、申辦國際活動,卻忽略台灣貧富差距、城鄉差距不斷擴大的問題。

宋楚瑜指出,在下鄉參訪的過程中,看見雲林縣有300名學童沒有飯吃,以及基隆有8名原民同胞擠在一間10坪套房艱苦過活。他說,馬政府不斷提出漂亮的數字、宣揚愛台十二建設,然而在中南部地區如苗栗等地,卻甚麼都沒有,這樣要人民如何感受政府的誠意。

宋楚瑜也說,馬、蔡不應從台北看天下,因為有不少中南部鄉親訴苦,數年前在台中以一坪10萬元買下的房子,房價不升反降;在基隆以20萬一坪買的房子,現在則只剩5、6萬一坪。他批評兩名對手在台北住久,忽略了地方實際狀況,有許多鄉鎮地區因人口流失,陷入經濟萎縮的困境。

此外,宋楚瑜也表達對原住民生活權益的關心,稱在他的心中原住民並非14族,而是只有三族,即「照顧不足、存款不足、工作不足」,且此情況也快要變成全民問題。宋楚瑜說,馬政府該對市井小民多些關懷,別把大筆大筆的經費花在辦奧運、放煙火,卻不顧偏遠地區學童連營養午餐費用都繳不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