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募款救豆豆 癌細胞擴散一眼幾近失明

我們想讓你知道…豆豆,加油!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罹患「神經母細胞瘤」的癌童豆豆,罹癌還幫爸爸賣糖果籌醫療費,最近在台大治療的豆豆病情惡化,癌細胞跨散到腦部,一個眼睛幾近失明,消息傳回土庫國小,師生展開募款,希望能幫助豆豆在抗癌路上更加堅強。

豆豆勇敢抗癌的新聞,在去年曾引起廣大關注,雲林縣府教育處還把他的生命故事編入今年國小五年級國語文補救教學教材,以便激勵處於逆境的孩童。

本名許家誠的豆豆,是在前年9月入學不久就在校昏倒,檢查發現罹患罕見「神經母細胞瘤」,腦部、腎臟都有腫瘤。歷經化療、手術的豆豆,非常勇敢,出院後還堅持跟著爸媽外出賣糖果、餅乾等年貨,籌措自己的醫療費用,也有不少單位邀請豆豆父親許世昌也來擺攤。

據了解,豆豆雖有健保,但因罹患罕見的「神經母細胞瘤」,所以有部分藥物需自費,每次出院要再繳5、6萬元,就算能幸運的進行骨髓移植,5年存活率也不到4成。 儘管如此,豆豆頂著化療過後的小光頭模樣,已經深入大家心中,並在心底裡替他加油打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癌童豆豆最近在台大治療,傳出病情惡化,癌細胞跨散到腦部,一眼幾近失明。土庫國小師生展開募款,希望能夠幫助豆豆繼續抗癌。(圖/翻攝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