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明道效應」堵閃兵  28歲讀進修不得緩徵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親愛的同胞,不要再作無謂抵抗,投降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防堵「明道效應」一再藉進修延遲服兵役,行政院10月底公布施行免役禁役緩徵緩召實施辦法修正案,增列逾28歲仍就讀大專校院以下進修學校不得緩徵的限制,至於就讀其他正規學制學生、研究所的碩士生或博士生不受修法影響。

部分男藝人學生如阮經天、賀軍翔、鄭元暢、明道等人,一再假藉就讀進修學校讀書而延遲服兵役,引發社會負面觀感,內政部9月間邀集教育部、國防部和法務部等相關單位召開跨部會會議,決議著手修正相關法令規定。

內政部方面,透過研擬修正免役禁役緩徵緩召實施辦法第15條第4款,有關申請緩徵的資格,原本規定只要33歲以前還在學就可以,現在增列年齡逾28歲仍就讀大專校院以下進修學校不得緩徵的限制,導正進修學校役男學生一再取巧延長兵役緩徵問題。

內政部指出,對於其他就讀正規學制學生、研究所的碩士生或是博士生,並不受修法影響。條文修正生效前,已入學並且在學就讀大專校院以下進修學校的役男學生,基於信賴保護原則,仍得以於原就讀學校繼續在學而緩徵,但若緩徵原因消滅,則須依新修正的條文規定辦理。

之前被點名閃兵藝人之一的竇智孔,今年3月以32歲高齡從軍去,繼續閃兵的尚有賀軍翔,今年28歲,阮經天及鄭元暢均為29歲,31歲的明道更是學海無涯,前後已經讀了11年,出現所謂「明道效應」,才有修正免役禁役緩徵緩召實施辦法之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