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賣民眾個資「每筆1000」 幫中古車行查220筆車籍...2貪警起訴

▲▼ 高雄市警察局小港分局。(圖/記者吳世龍攝)

▲小港分局員警涉嫌幫中古車行查車籍資料被起訴。(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分局宋姓員警涉嫌從前年7月起,以每筆1000元的代價,幫新北的中古車行查詢車籍資料,高雄市警局去年底自清檢查時發現異狀,報請地檢署偵辦,檢方在今年1月發動搜索,將宋姓員警約談到案,檢方在偵辦過程中,發現新北瑞芳分局的侯姓員警也涉嫌以同樣手法幫中古車行查資料,兩人共幫車行查了超過200筆的資料,檢方今(18)日偵結,將宋姓員警、侯姓員警及3名車行人員依貪污等罪提起公訴。

檢察官調查,宋姓員警從2022年7月至2023年9月間,為新北的某家中古車行姜姓業者的委託,利用職務之便登入「內政部警政署刑案資訊系統」後,輸入虛偽不實的查詢事由以查詢車籍資料,再以通訊軟體傳送查詢結果畫面給姜姓業者,每筆代價1000 元,總共查詢了105筆。

高雄市警局在2023年10月間,自檢清查發現有異狀,報請雄檢偵辦後,檢、警在同年12月20日發動搜索,並將宋姓員警聲請羈押禁見。

全案經後續追查,檢方發現宋姓員警在2022年10月後不敢再幫中古車行查車籍,於是車行又找上瑞芳分局的侯姓員警幫忙,前後也查詢了115筆,檢方在今年3月間發動搜索,並將車行的連姓、姜姓員工及侯姓員警約談到案,全部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檢察官認為,宋姓、侯姓員警及車行的3名人員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刑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將人提起公訴。此外,宋姓員警的犯罪所得均已被扣押,並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對於涉案但無明確證據的車行另外3名員工,檢察官認為其罪嫌不足,故獲得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