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彈狂炸雙北!新北EOC三級開設 派85台抽水機抽水中

▲▼  因應大雨,新北市開設災害應變中心三級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因應大雨,新北市開設災害應變中心三級開設。(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受鋒面清晨通過影響,各地區出現臨時強降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EOC)稍早已強化三級開設,水利局、警察局、交通局、工務局及新北市災防辦強化三級人員立即進駐。新北市府也派出85台抽水機組,在新北5處進行抽水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也到EOC同步了解各地情形,持續密切掌握各地狀況,水利局已完成31站85台抽水機組抽水中,其中汐止、五股、新莊、新店、三重5處積淹水及五股、八里有路樹傾倒,都已派員處理。

新北市府強調,目前鋒面對流已通過新北市,各區僅剩零星降雨,後續強降雨機會減低。

侯友宜也在臉書上提醒市民,受到鋒面清晨通過影響,中央氣象署今晨針對北北基桃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提醒市民朋友慎防劇烈降雨與雷擊。較強對流從台北市逐漸移入新北市,萬里、汐止、平溪、瑞芳,亦有較大雨勢,預估時雨量15-45毫米。目前多區包括三重、五股丶汐止、新莊、深坑都已強化三級開設隨時應變,EOC進駐將持續監測雨勢變化。提醒市民朋友外出、上班上課,務必要小心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