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5生活常識題!答5條「名稱有河的河流」 大票愣:真的蠻難

▲▼ 78歲婦墜入淡水河,警消救起後無生命跡象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不查手機,答得出5條台灣「名稱有河」的河流嗎?(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小學5年級,課堂生活常識隨堂問測。」有網友近日在「匿名3公社」發文,列出一題小學5年級生活常識隨堂考,他看到後卻不禁直呼,「不看手機?這會不會太嚴苛了呀?」因為題目是「寫出5條台灣『名稱有河』的河流」。貼文引發討論,就有人認為「自己住的這塊土地,有需要去了解、認識它。」但也有網友一愣,「其實真的蠻難的。」

有網友在匿名3公社發文,「小學5年級,課堂生活常識隨堂問測,不准看手機。題目:寫出5條台灣『名稱有河』的河流。」看到題目後,原PO不禁愣住,「不看手機?這會不會太嚴苛了呀?還好是不記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引發討論,有人認為,「自己住的這塊土地,有需要去了解、認識它,就是因為手機太方便,所以過度依賴。」不過,更多網友直呼真的難,「真的蠻難的,台灣溪比河多太多了。沒有查資料,我也只能想到淡水河、基隆、冬山河,跟我以前校門口的田寮河」、「淡水河、冬山河、基隆河、白河(應為地名)、愛河…?」「淡水河、基隆河、冬山河、愛河,只想到這4個。」

事實上,在經濟部水利署官網列出的台灣重要河川中,北部有蘭陽溪、淡水河、鳳山溪、頭前溪;中部有中港溪、後龍溪、大安溪、大甲溪、烏溪、濁水溪、北港溪;南部有朴子溪、八掌溪、急水溪、曾文溪、鹽水溪、二仁溪、阿公店溪、高屏溪、東港溪、四重溪;東部有卑南溪、秀姑巒溪、花蓮溪、和平溪。可見大多都是溪,名稱有河的僅有淡水河。

另外,國內學術電子期刊裡,主題「川流不息的台灣溪河生態」中指出,在台灣本島地區的溪河,有「河」字的流水,只有淡水河(含支流基隆河)、冬山河、宜蘭河、田寮河、三峽河、牛攔河、愛河等少數幾條,其他幾乎都使用「溪」字來命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