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助理「不讓藥局損失」偷改處方箋日期上傳 慘被老闆抓包

▲▼吃藥、保健品、膠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北市士林區某藥局葉姓藥師助理,塗改同事已填載患者處方箋,不實登載總數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因小失大!北市士林區某家藥局葉姓藥師助理,本負責協助配藥、並將處方箋用量、總量等實際調劑內容,登載於藥局申報管理系統,藉此向健保署申寶支領藥品等費用,豈料她卻不實登載總數量,慘被藥局老闆抓包,直接遭法辦。士林地檢署偵結後,依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等罪提起公訴。

據了解,該藥局為鼓勵員工對病患給予妥善服務,以利增加來客數,故制定每月處方箋達1500張的話,再加發獎勵金1000元給員工。

豈料,葉女從2022年12月1日至同月2日止,擅自將業務上所經手的處方箋從1476張不實登載到1509張,直到同年5日陳姓老闆登入查看申報系統時,發覺處方箋登載怪怪的,以此告發調查局移送偵辦。

調詢、偵查時,葉女無奈說,是因藥局內部規定,若遇健保署公告調降藥品價格,應將處方箋調劑日期調整到藥品調降價格日前,以避免藥局損失等。

藥局另名員工證述,葉女因健保署公告調降藥品價格之故,才依藥局內部規定,刪改、調整處方箋的實際調劑日期,以避免藥局申報藥品費用損失。

檢方經查,發現健保署於2022年11月8日、11月15日公告調整藥品支付價格,相關價格調整生效日為同年12月1日,但葉女卻在12月2日擅自將14名病患處方箋塗改為11月22日至11月30日,故依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罪將她起訴。

至於,葉女涉詐欺取財未遂罪,檢方認她不實登載僅14張,並未達獎勵金的1500張數量,故難認有何故意詐欺取財罪,不另為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