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金融工作組舉行會議 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美中關係,中美關係。(圖/路透)

▲美中近日互動熱絡。(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美近日互動熱絡。中國人民銀行網站17日公告稱,中美金融工作小組4月16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第四次會議。中方強調,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中方透露,會議由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宣昌能和美國財政部助理財長奈曼共同主持。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中國證監會,以及聯準會、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等部門參加。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會見了中美金融工作小組中方代表團。

中方新聞稿表示,雙方就兩國貨幣政策與金融穩定、金融監管合作、金融市場制度性安排、跨境支付和數據、可持續金融、反洗錢和反恐怖主義融資、金融基礎設施以及其他雙方關心的金融政策議題進行了專業、務實、坦誠和建設性的溝通。會議也聽取了雙方技術專家小組關於兩國金融監管框架的報告。

美國財政部發表的新聞稿說,中美經濟金融工作組第四次會議討論了「平衡增長」的議題,美國繼續表達對中國非市場做法和工業產能過剩的擔憂。

美國財政部新聞稿稱,葉倫認為中美工作小組如何在合作和分歧領域繼續推進雙邊關係進行了富有成效的對話。葉倫收到了專家工作小組關於國內和全球經濟平衡增長的深入交流工作的最新訊息、財務工作組關於新的美國財政部與中國人民銀行反洗錢聯合合作交流(AML)工作的最新進展,以及即將推出的金融穩定技術演習計劃。葉倫在會議結束時也表示,歡迎美中進一步溝通以穩定經濟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