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無緣續任!網嘆「會懷念他」 釣出本尊:還是可以召喚

▲▼唐鳳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唐鳳經常透過社群平台與網友們互動。(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將由台灣資通訊領域的頂尖專家、中研院資訊創新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接掌數位發展部,現任部長唐鳳確定不續任。有網友透過社群平台Threads感慨說,「以後會懷念在X或Threads可以召喚到au(唐鳳英文名Audrey)的」,未料釣出唐鳳本人回應,「還是可以召喚到的」,強調將全力交接業務。

卓榮泰今天上午公布6大財經部會首長名單,宣布將由黃彥男接掌數發部,肯定黃具備資安、通信、AI專長,具備即戰力,期盼黃能站在守護資安、推動企業數位轉型、建構數位公共建設的第一線,強化防詐、以及隱私的保障,提升產業競爭力跟跨領域的合作,更需要培育更多人才。

擁有破萬粉絲追蹤的新零售科技服務商91APP合作夥伴唐宏瑞感慨,黃彥男今年63歲,擁有資安、資通訊專長,自己與他有50個共同朋友,其中crypto、blockchain(加密貨幣及區塊鏈)圈子佔比高,「以後會懷念在X或Threads可以召喚到 au(唐鳳)的」。

有趣的是,這則貼文獲得唐鳳的注意,他留言表示,「還是可以召喚到的XD,彥男老師接棒領導數位發展部,我很放心,520前我會全力協助交接業務」。

黃彥男是台灣資通訊領域的頂尖專家,在資安、AI、智慧物聯網領域皆有專業,亦是許多政府部門的民間諮詢委員,專業能力深受公私部門信任。黃過去曾在許多著名的國際機構中擔任研究員,包含著名的美國貝爾實驗室(AT&T Bell Lab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