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假球案柯旻豪求交保 再爆2球員「聯手台啤操控比賽」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前SBL裕隆隊球員柯旻豪等15人遭踢爆打假球、簽賭,被依違反《運彩條例》等罪起訴,柯也成唯一遭羈押球員。今(16)日士林地院開庭審庭,柯仍僅認下注簽賭,否認打假球,也求交保爆料說「吳季穎、翁嘉鴻聯手對手台啤一起操控比賽」,為什麼只有他遭羈押,受命法官諭知將由合議庭評議是否交保,便讓柯還押。

羈押中的柯重金委任北院法官轉任律師的劉煌基事務所辯護,除1名公訴檢察官外,今也派偵查檢察官邱獻民與主任檢察官葉耀群出線對決柯旻豪律師團,可期待未來檢辯雙方將於法庭上展開激烈交鋒。

坐在被告席的柯向法官說,自己沒打假球,強調吳季穎先前供述是對他污衊,他當庭解釋2023年2月24日、4月8日、4月16、4月23日賽事,真的沒操控比賽,自己在場上努力打球得分,連教練也誇他是戰術執行最成功的;至於吳曾匯10萬至其戶頭,是因吳提款卡壞掉,所以到便利商店時,他才領10萬,2萬是吳欠的、1萬吳給分紅,至於7萬就還吳。

▲▼柯旻豪理平頭灰色上衣             。(圖/記者黃宥寧攝)

▲法院提訊柯旻豪。(圖/記者黃宥寧攝)

辯護律師當庭聲請傳喚吳季穎、周暐辰、陳品銓、顏聞佐、黃鉉閔、邱繼緯、黃品瑄、邱廷昱、吳祐任、邱忠博、李其恩,同時請法院函詢裕隆公司與柯簽訂的聘任合約。法官表示將由合議庭評議是否傳喚。

因羈押期間屆滿,法官開延押庭訊問柯,案發後有無與周暐辰、黃鉉閔討論過?柯回,只記得周有問要不要刪掉手機內與吳季穎的賭博聊天,但他沒給意見,是周自己刪掉。

法官再問,那你自己有沒有刪掉?柯回,自己是老舊iPhone 8,記憶體會爆掉,所以有刪除訊息習慣,而且與吳季影聊天都是用WhatsApp,而刪除的也被數位鑑識還原,強調不是涉打假球後才刪除對話。

柯以沈重語氣向法官說可拿50萬具保,表示這5個月知道不能再觸碰法律,願接受任何限制,真的想回家,想家人、老婆,也保證絕對不會串供,接觸其他被告,否則願意被重判。

其辯護律師說,從這幾次看得出來,柯與其他被告供述一致,大家都沒操縱比賽,也沒跟其他共同正犯勾串之必要,被告也認簽賭,但簽賭與操控比賽是兩件事,相關證據在偵查中也保全完備,案情明朗,交保對司法權沒妨礙,認無需繼續羈押。

▲▼   柯旻豪禿頭          。(圖/記者黃宥寧攝)

▲柯旻豪在法警戒護下從看守所提訊至法院。(圖/記者黃宥寧攝)

邱獻民檢察官表示,訊問時,周暐宸是否要刪除手機涉賭訊息都要問過柯旻豪,代表本件集體打假球,柯立於主導角色,且共犯翁嘉鴻通緝尚未到案,原串證理由仍在,請法院審酌運彩條例第21條第2項併科2000萬之罰金刑,羈押理由也持續,建請續押。

主任檢察官葉耀群說,被告辯稱手機老舊要刪除對話,但其扣案手機WhatsApp對話紀錄僅34則、Wechat為33則,顯與一般常人使用軟體數量不符,而其手機有26萬7600則圖像檔、音訊2萬9249則、視訊7971則,為何要刪除檔案較少的對話,而不刪除容易拖延手機速度的圖像等,足認被告辯詞難以採信。

此話聽進柯旻豪耳裡讓他不滿說:「吳季穎、翁嘉鴻有聯手對手台啤一起操控比賽,吳爲什麼不用被押,而我卻要羈押?」更表示,刪除對話是周暐宸自己的決定,與自己無關。

受命法官聽取檢察官、辯護人及柯旻豪意見後,表示合議庭作出裁定會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