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兒童止咳糖漿「驗出毒素」!恐釀腎衰竭 非洲6國下令召回

▲▼感冒糖漿,咳嗽糖漿,感冒藥,小孩感冒。(圖/CFP)

▲ 奈及利亞在糖漿中驗出超標的二甘醇,多國宣布召回。(示意圖/VCG)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一批在南非製造的兒童止咳糖漿驗出高含量有毒物質「二甘醇(diethylene glycol)」,恐引發急性腎衰竭,繼奈及利亞、肯亞及南非宣布召回後,坦尚尼亞、盧安達及辛巴威也跟進。

根據《路透》,嬌生Benylin糖漿用於治療兒童咳嗽、花粉症等過敏反應,奈及利亞衛生機構此前在實驗室檢測中發現,糖漿中含有高濃度的二甘醇,宣布召回特定批號產品,肯亞、南非、坦尚尼亞、盧安達及辛巴威陸續跟進。

二甘醇對人體具有毒性,可能導致急性腎衰竭。2022年以來,甘比亞、烏茲別克及喀麥隆數十名兒童服用二甘醇超標的口服藥後死亡,令非洲國家不敢掉以輕心。

受影響的批次由嬌生於2021年5月在南非生產,不過Benylin隸屬的Kenvue公司去年已從嬌生獨立。Kenvue聲明表示,「我們針對2021年5月產品推出至2024年4月11日間的全球安全數據庫進行審查,未發現任何批次的Benylin兒童糖漿有任何嚴重不良事件」,對此仍在進行內部評估,將與衛生當局合作以確定後續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