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虐5月男嬰涉重傷害!還有2幼兒托育 檢擔心再犯聲押獲准

▲保母虐童洋洋躺PICU。(圖/家長提供)

記者陳宏瑞、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王姓保母遭控,疑涉嫌虐待5個月大的男嬰「洋洋」,洋洋10日突意識不清,送醫時檢查出顱骨多處骨折,至今仍於小兒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父母憤而對保母提告,高雄地檢署受理後,檢察官認為王姓保母涉犯刑法重傷害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還有2名幼兒仍由保母托育中,恐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東森新媒體ETtoday》獨家掌握,一名5月大男嬰「洋洋」的母親指出,王姓保母超愛抱怨,因寶寶在陌生環境易哭鬧,但保母不安撫,送托第一天就在對話群組上抱怨洋洋鬧脾氣,讓她「連說話打字都覺得累、無力,耳朵都是他(洋洋)影片中哭鬧的聲音」,她當時能理解保母的心情,還說「姐姐辛苦了」,並強調她會配合保母調整育兒方式。

▲保母虐童洋洋4/2對話。(圖/家長提供)

▲送托期間都發現洋洋身上有瘀青,但洋洋父母很信任保母,沒懷疑過是保母所為。(圖/家長提供)

洋洋母親說,4月10日早上她將兒子送去托嬰,當時洋洋一切正常,但中午喝奶後,下午出現吐奶情形,並且全身軟趴趴,保母在下午3點36分打電話給她,只說小孩「怪怪的」請她過來帶小孩就醫,她起初以為是小孩被先生傳染感冒。她4點趕到時,發現洋洋已意識不清,送到醫院經電腦斷層掃描,診斷出右側顱骨多處骨折、雙側視網膜出血、嚴重腦水腫,當日緊急開刀住進了加護病房,至今腦壓仍不穩,還在努力堅強的搏鬥中,身上插了大大小小的管子,洋洋才5個月大就要忍受這麼大的痛苦,她先生都很自責。急診醫師評估高度懷疑是受到虐待,外觀看起來沒有外傷、淤青,但頭骨卻碎光了。醫師說明,很有可能是因為用力摔於軟墊上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洋洋雙親在日前對王姓保母提告,高雄地檢署於5日轄區分局通報後,隨即指派婦幼專組主任檢察官劉慕珊、檢察官張媛舒指揮偵辦,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王姓被告涉犯刑法重傷害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尚有其他幼兒仍由被告托育中,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後續檢察官仍將持續進行調查,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