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大甲媽格鬥盃是錯的!南瑤宮媽祖遶境爆「3打1」 真相曝光

記者唐詠絮、劉人豪/彰化報導

針對社群媒體《黑色豪門企業》發布「4月6日 彰化 大甲媽 格鬥盃」打架影片,彰化警分局今(15)日指出,該影片內容是3月31日彰化市南瑤宮媽祖遶境期間發生的滋事事件,第一時間已經查獲相關犯嫌,依妨害秩序罪移請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澄清該事件並非大甲媽祖遶境期間所發生。

▲▼        針對社群媒體《黑色豪門企業》發布「4月6日 彰化 大甲媽 格鬥盃」打架影片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網傳大甲媽格鬥賽彰化再度起風,實際上是彰化市南瑤宮媽祖遶境期間發生的滋事事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警分局表示,事件發生於3月31日19時46分,地點位於彰化市永安街。當時,被害人莊姓男子參加南瑤宮媽祖遶境活動時,遭到身穿綠色上衣的男子毆打。彰化分局民生路派出所隨即介入處理,但涉案人已離開現場,僅莊男在現場。隨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於當日24時許將涉嫌人查獲到案並製作相關筆錄,依妨害秩序罪移請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     針對社群媒體《黑色豪門企業》發布「4月6日 彰化 大甲媽 格鬥盃」打架影片        。(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

▲《黑色豪門企業》發布「4月6日 彰化 大甲媽 格鬥盃」打架影片 ,實際上是南瑤宮媽祖遶境期間發生的滋事事件。(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根據調查,此次事件與莊男個人債務糾紛有關。莊男與施姓、陳姓及辜姓涉案人因昔日債務糾紛生嫌隙,於該日活動巧遇進而口角及發生鬥毆。並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而對於網路社群未經查證即張冠李載為大甲媽祖遶境期間的事件深感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